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群工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联系我们
站内搜索:
 
  公寓简介  
 
 公寓管理科工作职责 
 公寓动态 
 
  公寓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公寓服务 > 公寓动态 > 正文
 
关于开展学生公寓秋冬季疫情防控 暨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
2021年03月23日 18:16      


为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管理,创造安全良好的育人环境,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,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,经研究,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公寓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。现通知如下:

一、总体目标

1、提高思想认识。通过排查,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公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。

2、彻查问题根源。发现存在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,及时整改,杜绝疫情扩散和安全事故发生。

3、建立长效机制。推动学生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建设,努力实现公寓疫情防控和安全排查治理的规范化、制度化和常态化。

二、排查内容

1、疫情防控排查:公寓内不聚集、不串寝、不串位,宿舍勤通风、勤打扫,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,有独立卫生间的要保持清洁干净

2、用电安全排查:禁止使用热得快、电饭锅、电磁炉、电热杯、电热宝、电水壶、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;禁止电瓶车及电池充电;严禁私拉、乱拉电线等,离开宿舍要切断电源,拔掉用电器,做到人走灯灭,确保宿舍用电安全。

3、违规用品排查:禁止使用酒精炉等,严禁存放菜刀、甩棍和其它管制刀具;公寓内禁止堆放垃圾、杂物及其它物品。

4、违规行为排查:禁止在宿舍内吸烟,禁止售卖物品、印刷等等经营性行为,禁止饲养宠物,禁止从窗户攀爬出入学生公寓楼等。

三、工作安排

11月2日至8日学院开展公寓疫情防控暨安全隐患自查,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档、认真落实整改,11月9日至10交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交学工部综合科,11月11日至20日,学生工作部、后勤管理处、安全工作处联合组织公寓疫情防控暨安全隐患抽查,对违规情况进行通报,并限期整改。



学生工作部 后勤管理处  安全工作处

2020年1029


 

网站声明:转载或引用本文,须注明本文出处,违者必究

 

教育部 |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| 河北省教育厅 | 河北省政府采购网 |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| 河北工程大学

Copyright © 2000-2021 by www.hebeu.edu.cn/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地址: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: 056038